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学校相关部门到修武县看望文艺支教学生

发布日期:2023-11-03 点击数:

走访五里源乡初级中学

本网讯(通讯员 马志敏)10月31日,宣传部、音乐学院、建艺学院等一行到修武县看望我校在这里开展文艺支教的6名学生志愿者。修武县文联主席邱华军、教体局副局长秦家军等参加活动。

各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先后走访了修武县五里源乡初级中学、七贤镇第一初级中学、云台山镇中心学校、西村乡大南坡小学等4所学校,深入课堂和宿舍看望支教学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4所学校捐赠了文体用品。修武县相关部门和4所乡村学校的负责人介绍了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学生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专业能力、无私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向我校一直以来对基础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畅谈了工作收获和体会,表示会继续弘扬志愿精神、珍惜实践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支教工作,展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不辜负学校和孩子们的期望与信任。

本次支教活动系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共同开展的2023年下半年“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根据上级安排,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和学校遴选,共有音乐学院、建艺学院的6名学生志愿者,分别被派往修武县的4所乡村学校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这是我校第五次开展此项活动,先后有35名志愿者赴河南省19所乡村学校开展文艺支教工作。他们帮助乡村学校开设音乐、舞蹈、美术、书法、体育等课程,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受到当地学校师生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