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学生处、宣传部党支部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4-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4月3日上午,学生处、宣传部党支部联合邀请校宣讲团专家谢东方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两支部全体教职工在心理咨询中心134参加学习,学生处党支部书记陈昊主持报告会。

谢东方以《铸造大学精神之魂》为题,从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灵魂着手,重点围绕文化的意识形态价值、文化的核心价值、文化的道德价值、文化的产业价值、文化的话语价值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对“什么是文化”的理解。他指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高度重视和加强文化建设,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他强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关键在于铸造大学精神之魂,培养学生懂大道、知感恩、行大义、有情怀,我们的大学就有了精气神,就有了魂。

陈昊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宣讲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深悟透、笃信躬行,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落实立德树人,践行铸魂育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