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深学铸“魂” 以实践蓄“能” 党委宣传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4-01-25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苏丽敏/文 陈泓任/图1月18日至19日,党委宣传部在明德楼融媒体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深学习·细剖析·真研讨”集中学习研讨。宣传部全体同志在深入学习基础上,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主题,结合寒假期间主要工作和2024年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强化理论武装深学习,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夯“基”铸“魂”。为夯实学习研讨的理论基础,宣传部制定了理论学习计划,开展了一周自学和半天集中学习。学习内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涵盖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指标体系、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学校重要工作,通过领学、解读、分析等环节,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工作重点。

聚焦主责主业真研讨,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蓄“能”聚“力”。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会议选取了“如何准确把握和落实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指标体系,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如何构建宣传工作格局、发展壮大主流舆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更好地构建体系、培育精品”“舆情监测和处置工作如何进一步总结规律、增强实效”“宣传部如何提升工作指导和服务能力”等研讨主题。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分别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围绕工作现状、存在问题、破解方法、创新思路等一一进行研讨发言。有的同志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有的同志做了调查研究和数据对比,大家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分享经验、提出意见建议,为推进工作明晰了路径、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同志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准确认识,理清了2024年工作思路,达到了统一思想、谋划工作的目的。